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惹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朝野各黨曾推動修法保障網路社群受害者,質疑如今卻跟著不明究理的群眾、甚至本身就該負責的平台業者起舞。民眾黨今(21日)發布聲明砲轟,林靜儀聯手親綠媒體、側翼粉專,試圖帶風向指控《數位中介法》是由民眾黨團提出,黨團譴責假消息、潑髒水的行徑,並嗆民進黨敢做不敢當,民眾黨團從未提出該法。

民眾黨質疑,民進黨意圖以該法箝制人民言論自由,就不要瞎扯在野陣營,黨團也再次重申:從未提出《數位中介法》,呼籲民進黨政府勇於承擔人民質疑、撤回惡法,切勿為卸責模糊焦點,也讓人再次看見完全執政的傲慢,及網路造謠的惡形惡狀。

民眾黨表示,民進黨政媒側翼掐頭去尾,將民眾黨團針對數位性暴力提出的《性私密活動公開自由侵害事件處理法》草案名稱隱去,指鹿為馬稱是《數位中介法》,完全與事實不符,兩案甚至連定義的範圍、處理手段都大相徑庭。

民眾黨強調,《性私密活動公開自由侵害事件處理法》立法緣由是為杜絕「Deepfake深偽技術」等性暴力影音散布行為;反觀《數位中介法》涵蓋人性尊嚴、國家安全、仇恨或歧視等規範,卻都無法明確定義出標準,給予行政機關無限擴張認定的權力。

民眾黨說,對於種種顛倒是非、指鹿為馬的言論,本黨團呼籲政府即刻撤回《數位中介法》,請民進黨約束側翼網軍停止散布假消息,別為了躲避民怨與卸責,惡意抹黑在野黨,成為葬送言論自由的罪魁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