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指控衛福部將疫苗採購價格及相關會議資料列為機密文件封存30年,要等到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百歲才能解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1日)酸,「我們怎麼敢讓陳時中未來還來當台北市長,管理一年1700多億預算,如果每件案子都如此黑箱、都說是極機密、要封鎖30年,這還得了!」

蔣萬安上午出席在萬華舉辦「保國護民 中華民國贏起來」823活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也出席。

談及紀念823,蔣萬安說,當然要紀念823砲戰為了守護台澎金馬、中華民國的國軍將士,有他們犧牲奉獻,才有今天大家安居樂業的環境,並發揚823精神,盼藉由今天活動學習823精神,透過有限資源爭取無限勝利的堅定決心,共同面對年底選戰。

媒體詢問,怎麼看《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爭議大,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趕緊喊卡,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稱沒強推?蔣萬安表示,再次重申自己堅決反對這部惡法,也要求政府停止《數位中介服務法》的立法,反而是很多人關心的像是媒體議價法在澳洲已立法,特別針對很多數位平台使用當地出版商的新聞、內容要收取費用,這部分應該好好討論。

現場記者又問,對於疫苗採購需封存30年與蔡英文總統的論文一樣,有何看法?蔣萬安認為,他已經說過,各國對疫苗採購價錢都有公開,包括日本、民間團體如鴻海或慈濟等,都很清楚,就只有陳時中不敢告訴國人用人民的錢到底花多少、用到哪裡,這部分非常非常黑箱。

蔣萬安更直言,「我們怎麼敢讓陳時中未來還來當台北市長,管理一年1700多億預算,如果每件案子都如此黑箱、都說是極機密、要封鎖30年,這還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