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會員大會,談及為什麼這幾年台灣進不去WHA(世界衛生大會),國民黨當時進得去?「就是你膝蓋軟一點就進去了嘛」,「但我們不要跪著進去!」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1日)酸,民進黨執政時也曾以「中華台北」進入WHA,當時蔡英文總統說沒矮化,現在陳時中又說不跪著進去,到底是什麼標準?所以陳時中認為當時蔡英文執政是跪著進WHA嗎?

蔣萬安上午出席在萬華舉辦「保國護民 中華民國贏起來」823活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也出席。

蔣萬安受訪時,被問及近來出版的新書談及改姓蔣的過程,他坦言,改姓當然是對他人生來講很重要經歷,這本書就是關於他的成長、學習、工作一路走來的故事,當然會在這本書中提到。

現場媒體詢問,蔣萬安早上在萬華辦活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附近環南市場拜訪,而蔣下午將參加普渡,是否會爭取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的支持?蔣說,自己與會長也是很好的朋友,一起關心地方事情,未來也會加碼大力支持環南市場,特別在疫情期間受到很大衝擊,一直有捐贈相關物資、了解攤商心聲,也爭取很多權益包括相關紓困等,這部分會持續做、一直在做、努力在做。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行,傳出一度遭中國已讀不回,記者問是否擔心國民黨在兩岸話語權式微 ?蔣萬安強調,今天藉由823紀念活動就是要強調「我們重視和平、不希望戰爭」,所有民眾也有共識,他也再次強調、呼籲夏立言副主席在對岸能清楚表達反對中共軍演的立場、態度,也希望所有行程公開透明、即時揭露。

而被問及陳時中稱「不想跪著進去WHA」,蔣萬安質疑,民進黨執政時也曾進入WHA,且是用「中華台北」,當時蔡英文總統說「中華台北」稱謂沒矮化,那現在陳時中又說不能跪著進去,所以到底是什麼樣的標準?「他認為當時蔡英文執政是跪著進WHA嗎?」

蔣萬安表示,更重要的是,中華民國外交處境非常艱困,我們必須要非常務實、且實質有益的參加國際組織活動,這非常重要,所有第一線參與外交工作的人員非常辛苦,不應該污名化在外面努力的外交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