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 YouTuber  Bump 日前批評外交部救援國人「零作為」,還刁難受害者辦理臨時護照。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 ( 20 ) 日在臉書提出四點「逆風」挺外交部,並回嗆「這位網紅的說法,連深藍名嘴都不敢背書」

Bump 透露,自己年初前往杜拜救援「豬仔」時,我國外交部駐地辦事處藉口不願提供協助,更稱「政府的無能、推託、謊言,我們必須要先處理掉,否則不論我怎麼解碼詐騙,都對社會毫無幫助」,還向外交部宣戰。

對此,王定宇認為 Bump 救出的「豬仔」有四個疑點,第一,被救的跟詐欺前科犯同名同姓;第二,Bump 不指控中國黑幫、台灣黑幫、附庸中國的柬埔寨貪污腐敗,卻只攻擊台灣政府;第三,政府在海外發出護照,難道可以不需要查證而輕易發出嗎?(該網紅所稱個案是 1225提出申請,一月初就拿到護照);第四,這位網紅的說法,連深藍名嘴都不敢背書,也許你可以判斷這是怎麼回事?

而針對 Bump 的指控,我外交部則是回應譴責對象應是詐騙集團,至於護照問題,在未進一步釐清、未遵守當地法律規範的情況下,就隨意的發放新護照,可能會為國家帶來危險。

王定宇以四點質疑Bump救出的「豬仔」真實性。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