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爆衛福部疫苗採購價格及相關會議資料列為機密文件封存30年,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舉日本為例,指日本政府財務省今年4月就公布,疫苗採購及包括配送到全境等費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1日)反駁,日本與台灣公布的是一樣的東西,進多少疫苗、總共花多少錢包括運費、冷鏈開銷等,這些在立法院、審計單位都有報告過。

陳時中上午前往士林市場導覽及慈諴宮媽祖廟參香後受訪,對於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陳時中稱很多國家不公開,但徐巧芯稱日本有公開疫苗採購資訊,陳說,議員在批評事情要本於事實,縱使日本有公開,全世界不是只有日本一個國家,且日本跟我們所公布的是一樣的東西,進多少疫苗、總共花多少錢包括運費、冷鏈開銷等,這些在立法院、審計單位都有報告過,這是整筆。

陳時中也提到,至於鴻海、台積電也是使用整筆方式,大家都避開單價揭露,之前唯一有揭露只有歐洲一個國家,之後也與藥廠進行訴訟中。

此外,有媒體詢問,陳時中日前提出都更政策,有學者評論認為提容積獎勵並非萬靈丹?陳回應,容積獎勵本來就不是萬靈丹,透過都市計畫和很多其他方式,最早一開始時,都更自治條例剛通過,政府都以為容積率是萬靈丹,讓民間單位就容積率可以把都更做好,經過近20年,知道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政府必須有策略有方法實際賦予行動、公權力介入,要有策略性、方向感、次序感,都更才有可能進一步往前走。

現場記者追問,怎麼看提都更政策被批是「老調重彈」?陳時中表示,就是因為老調可能沒有做好,所以調子就必須被一直彈。若有做好就不需要再彈,老調是大家需要、重彈是因為有必要性,像他要競選台北市長,一定對於以前有的沉痾、市民的期待要舉出進一步作法,這樣入主市府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