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林佳龍競辦新聞稿提及,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專心了解汐東捷運進度部分。新北市捷運局李政安表示,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分屬不同計畫,汐東捷運綜合規劃報告於111年3月15日經交通部委員會審查通過,新北於5月24日將修正報告提送交通部並確認總經費為377億元,因基隆捷運共用汐東捷運之社后機廠及SB13至SB15站間軌道共線,故經費由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共同負擔,並依交通部要求分攤原則納入綜規報告,提送交通部待行政院核定。

因交通部鐵道局對於最初分攤條件認為不足,後又針對汐東捷運經費分擔部分,提出汐民線北市段應共同負擔機廠經費等議題,以減少基隆捷運於汐東線中所應負擔之費用,經過數次開會討論試算皆未定案。最終交通部遂於8月5日,才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剛視察完汐東捷運說要大力支持汐東捷運之後的四個小時,要求新北市補正汐東捷運綜規報告的財務計畫,決定汐民線北市應負擔部分由新北市代墊,基隆捷運負擔款則由原3月審查通過的114億元調降為100億元,新北責無旁貸,全力配合此次會議結論補正,初步估算新北所需籌措經費亦將增加,新北將依協調共識調整修正報告,僅期盼中央盡速核定計畫。

李政安指出,林佳龍選辦表示「此案一直卡在新北市政府的本位主義,對於預算分配、主辦機關仍不願回應。直到蘇貞昌拍板此案,8月5日市府才對外宣稱願意負擔的經費比例,也展開綜合規劃報告修正」,實情是侯友宜於四首長會議後,扛起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共線、共站、共用機廠責任,汐東捷運綜規報告110年7月就提報,經過3次修正今(111)年3月交通部審查通過,也敘明中央地方及基隆捷運經費分擔比例,最後在今年5月修正綜規報告提送交通部,待其核轉行政院核定,惟提送後3個多月期間,交通部忙著釐清基隆捷運該負擔多少,直至8月5日蘇貞昌視察汐東捷運時也沒過問為何卡關,僅口頭說大力支持汐東捷運,而下午卻由交通部鐵道局即要求補正財務計畫,理由為基隆捷運負擔之經費調降,增加汐東捷運經費。如果林佳龍關心汐東捷運應該請中央趕快協助通過,不要看紀錄造謠編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