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推動的《數位中介服務法》引發廣大爭議,讓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喊話,如果民進黨政府強渡關山,絕對站上街頭,抗爭到底。「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也呼應稱,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NCC以「維護網路言論自由」,擬建立《數位中介服務法》納管Dcard、YouTube、臉書等網路或社群平台, 被各業者直指,「NCC法令制定模糊不清」、「將對台灣網路言論自由造成非常大危害」。在業者連署呼籲暫緩後,NCC 今也緊急宣布,暫緩舉辦草案公聽會。

趙少康也表示,網路的特色就是百家爭鳴,讓大家暢所欲言,寧願過頭都不要不及。蔡政府現在企圖用《數位中介服務法》納管Dcard、YouTube、Facebook等社群平台,要求平台「不刪假訊息最高罰500萬」,比《社會秩序維護法》的「假訊息最高罰300萬」還要誇張,可以想見,未來平台為了避免爭議,一定被警告就刪文,根本把言論自由破壞殆盡,這種「數位一言堂」絕對是史上最惡法。

趙少康也指,蔡政府執政後,用《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謠言罪的數量暴增數十倍,還有7成的案件是警察機關主動查處,最後不罰的案件超過8成,這很明顯就是蔡政府以「打假訊息」之名,行「箝制言論」之實,如果要辦假訊息,從過去抹紅BNT、PTT認知作戰等各種假訊息都出自民進黨之手,蔡政府應該先把自己人通通罰過一遍。

趙少康呼籲,民主可貴在於容納異見,奉勸蔡政府懸崖勒馬,把髒手伸出網路外,想博一個好名聲靠的是做實事,不是不准人民說話,如果一意孤行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人們一定會走上街頭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