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國內出現首例BA.4本土個案,此個案的3位同住家人包括妻子及2位小孩也確診,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日表示,妻子定序結果也是BA.4,確認為一起家庭群聚,今(19)日再公布最新定序狀況,其中一名小孩也定序為BA.4,另一位則無法定序。

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出現首例BA.4本土個案,為一名北部30多歲男性,其3位同住家人包括妻子及2名小孩也確診,而羅一鈞昨日指出,個案妻子本身無症狀,因是BA.4接觸者因此到醫院PCR採檢陽性,而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定序確認為BA.4,羅一鈞表示,另外2名小孩其中一人CT值34以上無法定序,另一名CT值小於30將會進行定序。

羅一鈞今日表示,此BA.4家庭群聚案中的其中一名小孩,檢體經基因定序後,同樣確認為BA.4,本案總計有4名家人陽性確診,並且其中3人確定也感染BA.4,最後一例則因CT值高於34無法完成定序,因此相關調查到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