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下午臉書引用鄭南榕表示誓死捍衛言論自由,外界推論是在質疑NCC的數位中介法修法。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說,「她可以表達這樣立場,我們也很敬佩。這是大家應該有的『誓死捍衛自由』」。但從政府管理立場,有些假訊息該怎麼管理,事實上是很複雜的問題。

陳時中今日下午出席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舉行的「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數位中介法可能影響網路言論自由,網路熱議,立委高嘉瑜下午臉書發文引用鄭南榕說言論自由是所有民進黨人該誓死捍衛的。並寫著當時鄭南榕抵抗逮捕時說的「Over my dead body」。

對於高嘉瑜是否與民進黨立場不同,陳時中說,這立場並沒有所謂不同。高嘉瑜就言論自由角度應該要誓死捍衛,他認為,在座沒有人不同意。「她可以表達這樣立場,我們也很敬佩。這是大家應該有的『誓死捍衛自由』」。

但陳時中也說,另外一個政府站在管理角度,有些假訊息該怎麼管理,事實上是很複雜的問題。所以上午他說,這絕對不是討論三次會議可以解決的問題。要有一定的方式,既不會妨礙言論自由,又有一定的管理。將來管理的強度一定不是很強的,有稍微強度強一定會讓言論自由有一點點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