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被質疑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19日)透過臉書強調,「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說明會,擬納管違法網路平台或假訊息,卻引發平台業者、網友反彈,質疑箝制網路言論自由。

對此,高嘉瑜在臉書張貼《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並指「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還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名言「over my dead body」;文章內容雖未直指數位中介服務法,仍引發網友討論。

有網友表示,「我也許不同意你的說法跟立場!可是我誓死捍衛妳發言的內容」、「警告!本文已違反數位中介法,請刪除!」;不過也有網友說,「連立法院都還沒送進去,又在那邊看風向發言了,能不能專業點,針對法案內容提出建議,你是立委不是網紅欸」。

高嘉瑜在臉書發文,強調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   圖: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