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19)日與市長鄭文燦及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拍攝競選定裝照,但先前才說是「桃園鐵三角」之一的林智堅卻沒有現身,對此,鄭運鵬表示,林退選後有自己要忙的事,今天的拍照重點他和桃園隊的議員參選人合照,鄭運鵬還特別秀出之前總統蔡英文曾在「星戰日」拿過的光劍,強調他傳承蔡英文主席交付的任務,「使命必達、一定完成」。

推出堆滿拍照道具的手推車走出攝影棚接受媒體聯訪,鄭運鵬逐一介紹每個道具,像是有光劍大師馬可多做的光劍、皮卡丘、鋼彈,他表示,上週午他接受選對會的徵召參選桃園市長,也是民進黨提名的最後一位直轄市長候選人,因為之前議員也有拍過定裝照,今天是用最快的速度,在一個禮拜之內設定定裝照,不過今天大家跟他拍照不用那麼辛苦,不用比腰力、不用比尺度,因為他準備很多道具,大家可以擺出千奇百怪的姿勢,展現各種興趣,讓拍照場景更活潑。 

鄭文燦今天也一同和鄭運鵬拿著道具光劍拍定裝照,鄭文燦說,這個是代表勇氣和智慧之劍,做一個城市的領導者必須有足夠的包容心和執行力,他相信鄭運鵬具備這樣的條件。 

媒體問到今日拍定裝照,「桃園鐵三角」獨缺林智堅,鄭運鵬表示,林智堅退選之後有他自己要忙的事情,之前林也跟議員朋友合照過,「重點是我們桃園隊的議員、參選人跟我一起的合照,才是今天的重點」。 

對於前綠委鄭寶清可能參選到底一事,鄭運鵬表示,黨內每一位前輩都有他的背景、生活經驗跟政治智慧,這一點都尊重,他也沒必要去回答假設性的問題,「尊重我們黨內的前輩,這些判斷讓他們自己決定,我們都尊重。」 

至於是否需要透過黨中央協調?鄭文燦表示,該做的努力都會做,從政有時候會站在舞台上,有時候會在舞台下,民進黨過去以來,選民都是團結的,都是希望民進黨能夠承擔台灣重要的責任,這個傳統不會變。

鄭運鵬準備多項道具和議員參選人棚拍競選定裝照。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