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出席在世貿一館舉行2022台北觀光博覽會開幕儀式表示,在艱困經濟防疫之下,她已經請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的入境。相信觀光產業的黎明曙光很快就會來到。

蔡英文致詞說,今天難得有陳時中與黃珊珊也在這裡。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已經邁入第16年,每次都辦得有聲有色,創造許多商機。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面對全球疫情起起伏伏,觀光業者真的很辛苦,也很努力撐住產業,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團結,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力量。

蔡英文說,政府一直與觀光業者站在一起,例如帛琉辦理旅遊泡泡維繫產業能量,當時台灣也是少數幾個實施旅遊泡泡的國家之一。

蔡英文說,國內旅遊方面,行政院和交通部下半年啟動各項振興措施,例如國旅補助積極鼓勵國內旅遊,為觀光產業熱身,迎接後疫情的新機會。隨著生活回到常軌,今年入出境旅客逐步成長,現在正是時候為重新爭取國際旅客來台做好準備。

蔡英文說,在兼顧經濟與防疫之下,她已經請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的入境。相信觀光產業的黎明曙光很快就會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