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昨從柬埔寨搭機返回桃園機場,還救回一名受騙的19歲陳姓少年,卻在機場與航警局、刑警爆發搶人爭執。警政署事後發出新聞稿,指責國民黨立委「警方正積極偵辦人口販運,竟遭到無端攔阻,實在感到遺憾。 」對此,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不僅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道歉,更揚言將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揭露此事。

就國民黨立委接受家屬陳情,帶回19歲陳姓少年,卻被警政署指控阻饒偵辦。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不滿稱,3名藍委從柬埔寨帶回一位受騙的年輕人,航警局長帶了10幾名圍在機艙門口,請問這樣正常嗎?請問,國民黨立委吃飽沒事幹,跑去柬埔寨把人帶回中華民國台灣,後來阻饒航警、警察辦案?這是什麼邏輯啊?

李德維表示,航警局長的說法與後來警政署的新聞稿理由一變再變,可以證明後面有高層指示。航警局長一開始說是上面指示,航警局長說的「上面」是誰?是警政署長?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或內政部長徐國勇?請出來說清楚。

李德維更怒批,國民黨立委非常辛苦才把人帶回台灣,民進黨政府卻搞這個小手段,說是3名藍委阻饒警察,國民黨這麼辛苦救台灣人,民進黨這些當官的在做什麼?從上到下就怕被知道沒有作為,所以才搞這種小手段。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鄭正鈐8月17日從柬埔寨的金邊、西港搭車來回10個小時,才救回這名19歲的陳姓少年,並一起搭機返國,但返抵國門時,航警局與刑警卻擬將人直接帶走,不讓陳姓少年與媒體接觸;該名陳姓少年在台並無犯罪紀錄,是被誘騙至柬埔寨的受害者,搭機返台,警方為何急著直接帶走人?有何法令依據?現場說是防疫,事後又發新聞說是釐清案情,到底哪位上層誰交代?

曾銘宗表示,陳姓少年是由3名國民黨立委救回,警方卻想在國門直接帶走,一點都不尊重3名藍委的努力付出,他們要問警政署,假設該名少年是由民進黨立委營救,警方還會直接要把人帶走嗎?警方處理嚴重失當,國民黨團不僅抗議,也提出最嚴厲譴責,請警政署長、內政部長出面道歉。

曾銘宗更稱,3名國民黨立委都有現場錄音錄影,當3名國民黨立委(解除隔離)出來,國民黨團將召開國際記者會,讓這件事情曝光到國際,看看這是什麼政府?在野黨立委冒險出國去救人,執政高層卻下令抹黑這3名立委,他們絕對不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