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飛往柬埔寨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昨返回桃園機場同時,也從柬埔寨園區帶回一名被害的陳姓少年,卻在下機時碰到航警局長率大批刑警在機艙門堵人,雙方爆發爭執。警政署昨晚則發新聞稿表示,要帶走被害人是要保護安全,並了解被害人受騙經過,遭無端阻撓令人遺憾。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以航警局長的現場與事後致電說法,指控政府刻意造假、扭曲事實。

鄭正鈐表示,昨天現場的航警局長跟他們的說明是,因為這名陳姓少年沒有申請防疫防疫旅館,所以要安排到檢疫所。但他們3位立委不了解的是,陳姓少年是有護照在身上,並不是沒有護照而申請入國證明,且其家人已經到桃園機場要接人,並預定好防疫旅館,這跟警政署昨晚發布的新聞稿內容有明顯誤差,而航警局當場所要求的,更不是辦案上的需求。

鄭正鈐質疑,如果是要依昨晚警政署所稱,帶走陳姓少年是要釐清案情,說實在,這名年輕人的家人報案,就是希望帶人回家,而他們3位立委已經協助該名年輕人回國,他們不懂,為什麼航警局要派1、20人擋在艙門口。

洪孟楷接著說,昨天航警局長帶著10多名刑警,從頭到尾沒有講,要帶走這名陳姓少年去偵查、偵訊或問案,只講了三個說法,第一次說「上面交代」,之後又說要「保護當事人」,但這名陳姓少年並沒有被國際通緝,也沒有在國內犯罪,憑什麼要用刑警大陣仗將人帶走,最後航警局長 又說是「防疫規定」。

洪孟楷表示,昨天傍晚,航警局長又親自打電話到他的辦公室說明,說是根據防疫規定,沒有國人的資料,想說要幫陳姓少年安排防疫旅館,但因為看到其家屬有來,也已經訂了北投的防疫旅館,所以最後讓陳姓少年離開,因此是沒有講清楚而造成誤會。

洪孟楷表強調,航警局長的說明是要依「防疫規定」,而要安排防疫旅館。對照警政署的新聞稿說法一變再變,是不是代表心虛?根本是造假,要刻意扭曲、汙衊。最重點的是,能有10多名刑警到機場堵人,那能不能有大陣仗去柬埔寨救人?民進黨政府不要再粉飾太平,好好照顧所有台灣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