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陳時中昨日批評柯文哲都更不力,柯文哲反批已經完成28案公辦都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反擊說,柯文哲把都更1.0、2.0兩個計畫裡面的斯文里、大直德安段重複計算,他還酸柯,「要批評別人就要請幕僚提供正確給他。」

陳時中今日上午前往世貿一館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活動,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陳時中昨日都更拋出任內要完成多少比例的整宅都更,陳時中說,第一個在競選,當然要提出願景。願景不是畫大餅,畫大餅是任意給它畫,願景是資料根據,提出他們的想法,希望搏得市民的認同,這是一個比較正確的選舉的態度。

對於柯文哲稱的完成28案公辦都更,陳時中說,就數目來分析一下,都更1.0大概有18案;都更2.0有10案,加起來是28案;可是問題是都更1.0、都更2.0有兩案是重複的,一個是斯文里,另外一個是大直德安段。這兩個加起來是26案,不是柯市長講的28案,「你不可能一個市長把兩次的計畫有重複的案件就算做兩案,那是不合理的。我相信他要批評別人就要請幕僚提供正確給他。」

陳時中說,這總共26案裡面有2案是完工的,斯文里跟大直,大直基本上百分之百國有地,相對的容易溝通;至於斯文里是一個比較成功的案例,國有地只有31%。裡面有6案施工中,2案核定中,總共就是這10案。8年做了10案,相信有他們努力辛苦的地方。而陳提出整建住宅17處、海砂屋84處、危險住宅110處,是希望在未來4年能夠完成2成額度,8年完成5成核定。這是一個目標、願景要解決市民的困難,讓市民能夠住得更安心。

稍後,陳時中競辦也澄清陳時中口誤說,針對稍早受訪時詢問都更政策相關問題,陳時中提到「都更1.0跟都更2.0有兩案重複」,重複的兩案為「水源二、三期與南機場」。

媒體也提問,對於NCC提出的數位中介法修法可能會影響網路言論自由,陳時中說,這裡面NCC現在目前在處理,這是一個非常複雜案件,會牽涉相關的言論自由、言論管理,還有一個公開透明。但問題是假訊息也需要稍微平抑,怎麼樣取得一個適當的平衡,現在開過三次會,希望能夠在這三次會議裡面解決。世界各國Facebook、Google都爭議過,靜待NCC跟各個業者的溝通跟社會的對話,達到一個最好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