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九合一選舉倒數 99 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9)日一早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前立委陳朝龍、在地議員周雅玲張錦豪陪同下,前往汐止濟德宮參拜、並首次前進汐止中正市場拜票,獲得民眾、攤商熱烈歡迎。林佳龍表示「感受到支持者滿滿熱情」、民調也持續拉近,「最後 100 天會是一場五五波的選戰」。

濟德宮在 2018 年於原址對面啟動重建計畫,林佳龍致詞時指出,重建是百年一次的大事,濟德宮汐止媽祖不僅是凝聚地方的信仰中心,也是許多電視劇集的拍攝地,立委賴品妤熟悉網路、新媒體、受年輕人歡迎,將來汐止除了產業發展、宗教文化和影視音產業推廣也能看到地方特色。

林佳龍說,汐止很漂亮,河川整治、未來交通改善後會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也能吸引遊客推動觀光。

林佳龍表示,過去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他做行政院發言人、新聞局長,參與過員山子分洪道、雪隧打通,「和汐止也很有緣」。他在交通部長任內主動協調北北基三個縣市討論捷運汐東線規劃、核定國一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 4 億 9800 萬元,預計明年就能完工、還有康寧街拓寬等,就是為了解決人口增加後的交通問題。

對於媒體問及侯友宜跨縣市輔選「全國趴趴走」、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卻要求林佳龍承諾選後不入閣,林佳龍回應表示「邏輯不通」,他若當選市長一定做好四年、實現政見,參選人的標準都一樣,「當選就是做滿、落選就是歸零」。林佳龍也說「國民黨小雞都喜歡找我當母雞、應該去找侯市長當母雞」、「他們母雞趴趴走到全國各地去」,像他和民進黨在地民代就很團結。

針對新北市淡水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轉貼侯友宜文章,林佳龍表示,「上有所好,下必從之」,侯友宜接受提名時也說不設競總、不聘主委,但被發現用行政資源在動員,「透過行政體系綁樁是不公平的競爭」,期待端出政策牛肉做君子之爭。

對於雙方民調拉近,林佳龍則表示,從正式徵召提名前「28 比」、提名後「37 開」、現在是「46 盤」,球是圓的,選舉只有開票時才知道結果,相信新北市民會選擇一個有國際觀、有都市計畫、能夠發展產業、能夠照顧年輕人,有活力和創意的市長。

完成參拜後,林佳龍轉往中正市場掃街拜票,許多民眾、攤商熱情和他握手、要求合照、送上「蒜」祝福林佳龍「凍蒜」,更有鄉親表示有接到林佳龍的拜票電話,「絕對會投給你」,林佳龍和賴品妤逐攤握手、問候,並現場採買水果,場面熱絡。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9)日一早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前立委陳朝龍、在地議員周雅玲、張錦豪陪同下,前往汐止濟德宮參拜。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