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公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日前與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董事長徐秀蘭會面,了解環球晶圓在德州謝爾曼市的綠地投資計劃,並討論加強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戰略。對此,環球晶指出,德州廠預計11月動土。

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發出孫曉雅與徐秀蘭的合照,AIT表示,這次會面是了解環球晶圓在德州謝爾曼市令人興奮的綠地投資計畫,並討論加強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戰略。「我們認可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半導體等關鍵技術上,我們將繼續共同努力,確保供應鏈安全穩固。」

環球晶圓6月就傳出將投資50億美元(約1482億台幣)在美國德州謝爾曼市建立半導體矽晶圓廠。該矽晶圓廠建造完成後,會成為美國同類工廠中最大的工廠,也是世界最大的工廠之一,將在今年下半年動工。

該矽晶圓廠佔地320萬平方英尺,此座矽晶圓廠將為美國提供1500個工作職位,安裝多階段的設備後,預計產量最終達每月120萬片晶圓,符合市場需求。這座矽晶圓廠計劃在2025年投入生產,也藉此機會解決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