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上的軍事基地,頻頻傳出爆炸事件,造成俄軍嚴重損失,甚至傳出駐守克里米亞的俄軍黑海艦隊司令因此遭到撤換。不過,俄羅斯國防部 17 日發布消息,聲稱俄軍過去 1 天,透過高精度武器打擊烏軍彈藥庫,並用防空系統摧毀 4 架烏克蘭無人機,雙方激烈交戰中。

烏克蘭近日將進攻重點區域轉向烏克蘭南部戰線,積極採取反攻之勢。過去 9 天以來,俄烏交界的克里米亞地區接連發生多起爆炸案,發生爆炸的場所,包括彈藥庫和變電站,都是俄羅斯的軍事設施所在,重創黑海艦隊,連指揮官也已被拔官,大大提振烏軍士氣。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 16 日表示,烏軍目前重點在打擊俄方後勤補給線、彈藥庫等,並強調去軍事化持續進行中。而烏軍總司令也表示,頓巴斯地區戰事緊張,但烏軍「對局勢仍保有控制」。

然而,俄羅斯國防部 17 日稱,俄軍在過去 1 天內,利用高精度武器對烏軍在頓涅茨克地區的一個彈藥庫實施打擊,並打擊摧毀了 3,000 多枚 122 毫米口徑的砲彈。此外,俄國防部表示,俄羅斯防空系統在哈爾科夫等地,摧毀了 4 架烏克蘭無人機,還攔截了 1 枚導彈和 7 枚颶風火箭炮發射系統的砲彈。

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上的軍事基地,接連發生多起爆炸事件。   圖:翻攝自世面

俄羅斯當局聲稱,利用防空系統摧毀4架烏克蘭無人機。   圖:翻攝自世面

被俄國併入的原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發生接連爆炸,甚至出現了蕈狀雲。   圖 : 翻攝自新京報(資料照)

克里米亞機場出現大爆炸,遠處就可看見大火球,俄軍否認遭受攻擊。烏軍聲稱俄軍有9戰機在爆炸中被毀。   圖 : 翻攝新京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