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醜聞,如今雖已黯然退出2022九合一大選的桃園市長選戰,對他的論文調查仍在繼續。不過中華大學原訂於本週公布林智堅的碩士論文調查結果,現在看來還要再等一等。中華大學校方於今(18)日稍早宣布,未收到學倫會報告,確定本週不會公布。

林智堅退選後,民進黨部分由在地立法委員鄭運鵬頂替,出馬角逐桃園市長大位,原本積極爭取提名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對鄭運鵬護航林智堅論文門心有不滿,更早在本月12日就爆料,「中華大學也已經認定論文是抄襲」,當時中華大學對此消息的回應是「目前尚未收到調查結果,報告最快下週會出來」。 

不過中華大學於今日再度更新調查進度,中華大學校方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學倫會的審查結果及報告。中華大學指出,審議委員會執行學術調查屬獨立作業,依規定,調查可再延長1個月,也強調相關單位之臆測或評論,都不是校方立場,呼籲各界尊重委員會權限、給予獨立作業時間,勿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