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百日,國民黨在桃園歷經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後,造成黨內早表態的立委呂玉玲及力挺呂的議長邱奕勝不滿後,逐步展現團結氣勢,張善政今(18日)與邱奕勝、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張育美前往中壢慈惠堂參拜。張善政被問是否桃園整合成功,他強調,國民黨早就團結、整合成功,並宣布榮幸由邱奕勝出任後援會總會長。

張善政今赴中壢慈惠堂參拜祈福,包括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張育美及市議員吳嘉和、梁為超、劉安祺、葉明月、劉曾玉春、市議員參選人謝克洋及里長都陪同出席,展現藍營團結氣勢。

張善政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桃園是否整合成功,他說,從被徵召開始,就是一步步把團結力量集合在一起,其實也不是今天才團結、整合成功,在許久以前就已經成功。今天到這邊來跟母娘稟報我們團結的決心,要把年底選戰,大家像一家人一樣打贏。

張善政也宣布,非常非常榮幸將由邱奕勝議長擔任他的後援會的總會長,「我想有他的加持,我們的選戰必定會勝利。」

對於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正式接受徵召、投入桃園市長選舉,最新民調顯示張善政領先,且甚至領先11個百分點,是否「換堅」也沒用?張善政回應,民調對我們來講就是一個參考,領先多少不會去在意,甚至他心裡會當做「我們其實民調並沒有領先」的這種力量,來讓自己每一天更有決心走下去。民調是個參考,但與鄉親多多接觸、瞭解需求,才是重點。

傳出民進黨派副祕書長林飛帆加入鄭運鵬團隊,張善政認為,民進黨怎麼樣組建團隊,他都沒有意見,把自己團隊弄好、展現團結的力量,就是今天的目的,這才最重要。

有媒體詢問,傳出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加持及前立委沈富雄建議找前立委蔡正元當高級幕僚,張善政強調,兩人都是他的好朋友,不時都會給予他一些意見及力量。他還說,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是好朋友,也會來支持他。

至於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喊出「支持鄭文燦,票投鄭運鵬」,張善政直言,鄭文燦跟鄭運鵬是兩個不同的人,這次的選舉大家要看的是「人」,是他跟鄭運鵬有什麼不一樣,而不是鄭文燦在選第三任。被問及鄭運鵬在地表現,張善政說,鄉親心裡面都有一把尺,他不便評論。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與議長邱奕勝、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張育美等人同台,展現藍營團結氣勢。   圖:張善政競選團隊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