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100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8日)舉行「新北選戰破百倒數」記者會,與12戰區負責人合體。林佳龍提到,自己會回到年輕時的林佳龍,發揮學生運動精神,並直言「侯友宜不是擊敗不倒的對手,只是沒被檢驗過」,痛批侯只會閃躲、跳針、講空話,他會持續步步進逼。

林佳龍今天舉辦選戰破百造勢,找來新北12戰區負責人,包括:現任立委江永昌、吳秉叡、吳琪銘、沈發惠、林淑芬、張宏陸、賴品妤、羅致政、蘇巧慧、陳瑩,前立委呂孫綾等,立委林楚茵因處理同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記者會而未出席,余天則是臨時接到醫院通知、女兒余苑綺身體有狀況而臨時缺席。

林佳龍致詞提到,最近有媒體問他:「為什麼這麼樂觀?」他的信心來自於我們很團結、有政績,相信最後「新北大翻新」團隊一定會勝利。他從學生時代就在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當時什麼都不怕,也不知道台灣到今天走來已歷經3次政黨輪替,他將回到年輕時的林佳龍,發揮學生運動精神,就像《聖經》裡年輕的大衛打敗巨人歌利亞一樣,沒有不可能的事。

林佳龍強調,「侯友宜不是擊敗不倒的對手,只是沒被檢驗過」,而民主就是要在選舉時檢驗政治人物,用正確心態來公平競爭,但看到今天為止,他步步進逼,侯友宜還是「嘻嘻嘻」,閃躲、跳針、講空話。

林佳龍抨擊,從恩恩案開始,到昨天萬里長輩去世5年了還在發福利金,新北市政府的破口這麼大、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問題,侯友宜已經做了12年,包括8年副市長、4年市長,難道要再讓侯做4年?台灣沒人嗎?新北市已經17年沒政黨輪替,他願意挺身而出。

他也提到,談論起新北政績,是17年前台北縣長、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打下的基礎,不管是新板特區、二重疏洪道、淡水漁人碼頭、鶯歌陶瓷大街等「一鄉鎮一特色」,但從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到現任侯友宜,有何重大建設可以一想就想到?努力想還真的沒有,用心想才想到一些,但都是2016年蔡英文總統當選後,國會過半、立委支持的。

林佳龍說,他參選後,對方似乎嚇了一跳,想要「暗崁」、把政績講成自己的,但也不要緊,大家都有功勞,但他只希望不要再發生議員周勝考下跪侯友宜的民主鬧劇,民意代表應該要有基本尊嚴,代表人民意志,怎麼會好像感謝侯施捨?這觀念是錯的。

林佳龍強調,自己充滿信心,有3個致勝的原因,第一是團結的民進黨對抗自私國民黨,侯市長就是一個自私的人,不斷切割,國民黨、兩岸的事都不是侯的事?只看到侯友宜「爭功諉過、不認錯」;第二是民進黨有政績,對方如果扣掉蘇貞昌縣長時代做的、蔡英文8年做的,對方都拿不出來;第三則參選下的對比,包含學經歷、國際觀、願景、論述及行動力,都是他的強項,據他們的民調,支持「大翻新」的有3分之2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