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市長室出現走後門的「財團富三代」實習生,竟在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與媒體爆發衝突,還當場撂話嗆媒體「知道我爸媽是誰?」引發諸多爭議,未料,柯文哲17日下午在議會備詢時,竟爆料該名實習生「有病」,還自稱看過他吃的藥。此說法讓曾負責操刀柯文哲官方Line帳號的前幕僚吳靜怡(Grace)不禁痛批,柯文哲將實習生有病在議會殿堂公告給眾人知道,這是很差勁的行為,更質疑柯與企業套招。

對於財團二、三代走後門至市府實習,甚至撂話威脅媒體記者,民進黨議員陳賢蔚質詢時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該名焦姓實習生「EQ是否不好?」,未料,柯文哲才說有個人隱私,不能說,隨後卻又脫口而出,表示「其實他是有病的,我看過他吃的藥,他是有病的」。

此段言論令吳靜怡不禁質問,請問柯文哲敢公然的公開焦先生「有病」,是不是跟富少背後的企業套好的招數?吳靜怡指出,因為昨日早有人用「病情」跟陳姓記者溝通,希望他能夠諒解。吳靜怡強調,「我們每個人都有同理心,但不代表不撤文、不道歉是陳記者必要去接受的」。

吳靜怡認為,柯文哲將實習生有病在議會殿堂公告給眾人知道,這是很差勁的行為,若病人「以死相逼」壓力是在被他抹黑恐嚇的陳記者或是他的家屬呢?

吳靜怡點出,柯文哲只是想停止社會對財閥的輿論,或是,懶得去為記者捍衛他的公平。「陳記者被威脅後的精神狀態,柯文哲似乎從來沒關心」。她質疑,一個小小市長室都無法提早對於身心疾病者有適妥工作安排,更何況要談「社會安全網」?若今天陳記者是被刀子捅呢?

吳靜怡表示,身心障礙的疾病在這社會已經像是文明病,自己也懷疑蠻多老闆有「躁鬱症」,什麼都罵、急、倉促,但無論是捶桌子、抹黑、囂張跋扈等等行為,不是病情,是品德問題。

最後,吳靜怡也呼籲不要再給民視長官壓力,麻煩給記者道歉,若TVBS有影片就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