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17日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侯友宜隨即透過臉書以「侯侯做代誌,為人民拚一個好日子」發文喊話,強調自己和民眾站在一起,市民關心的每件大小事,都是他最在乎的事。不過,此說法隨即遭到宣布參選新北市第八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市議員的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吐槽,跟蔡英文政府的「有政府請放心」,一樣的譁眾取寵。

侯友宜在昨日獲得黨內提名連任後發文表示,自己為國家、為人民努力做事,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和角色,力拚讓所有市民安居樂業,並喊話「新北好、千萬人好、北台灣好、台灣就會共好」,並細數新北市內諸多都市計畫以及市地重劃區,加上三環六線等軌道建設,強調推動整體開發,晉升國際大都市的願景正實現中。

侯友宜稱,公職42年以來,為人民打拚,少說多做,是他不變的行事準則。 「侯侯」做代誌 ,讓民眾過好生活,市民關心的每件大小事,都是他最在乎的事!新北市未來的發展,更是他的責任,莫忘初衷,他會繼續和民眾站在一起,大家逗陣來打拚。

不過,這些內容讓羅友志冷吐,「侯友宜就是國民黨裡面的蔡英文」,他酸,「侯侯做代誌」,跟蔡英文政府的「有政府請放心」,一樣的譁眾取寵。並揶揄侯友宜市府常透過新聞聯絡人打電話給媒體單位要求更改內容,「至少蔡英文沒有抽掉我任何一則新聞」。

羅友志透露,自己曾批評過新北柏油太薄,還拿打火機去比較高度,幾家媒體就被抽掉了;也批評過颱風天好久了,土城的路樹還擋著人行道,部分媒體報導也被抽掉了。後來,好幾家媒體跟他說,「友志哥,寫你的新聞都會被抽掉,以後不寫了…」。

羅友志表示,自己的媒體同業高層,被關切新聞的,類恐嚇「你們不是在做我們xx活動案嗎?」的,不知凡幾,他諷刺,媒體,就是不能讓侯友宜「侯侯做代誌」的人,沒了媒體,瓦卡「侯初ㄌㄧ代誌」,認為侯友宜比蔡英文還不客氣,「不要吵,讓我侯侯做代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