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於今 ( 17 日 )在上任 100 天的演講中表示,韓國計劃成為世界 4 大武器供應國之一,且希望韓國希望繼美國俄羅斯法國之後成為世界前 4 大國防出口國,將韓國國防工業將成為戰略工業化和國防強國

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數據來看,於 2021 年,韓國在武器轉讓方面排名世界位居第 10 。

根據 SIPRI 的指標價值監測系統顯示,韓國的武器出口價值為 5.66 億美元,遠遠落後於去年的第四大出口國義大利,後者銷售價值 17 億美元的武器

據報導,韓國已經採取措施實現其四大雄心,上個月月底,韓國簽署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武器交易,向波蘭提供近 1,000 輛 K2 坦克、600 多門火砲和數十架戰鬥機。

據報導,雪梨大學美國研究中心研究員彼得·李和湯姆·科爾本表示,從軍事角度來看,對於南韓軍事的持續成長和向其他美國盟友提供先進能力的意願應該受到歡迎,特別是在拜登政府努力應對在歐洲和印太地區提供軍事戰略資源的同時支持美國自己的平行挑戰之際國防工業能力。

因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導緻中美緊張局勢加劇,隨後到訪韓國裴洛西時,尹錫悅並無親會裴洛西而是電話慰問。尹錫悅此舉也引發外界猜測韓國是在避免惹怒中國。

對此李和科爾本表示,使對韓國與美國戰略結盟的真實程度仍有疑問,但韓國仍然通過武裝面臨中國和俄羅斯脅迫的國家產生戰略影響。

南韓FA-50「戰鷹」(Fighting Eagle)戰鬥攻擊機。   圖:翻攝 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

2021年英韓聯合軍演。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西厓柳成龍號(DDG-993)」。   圖:翻攝 HMS Queen Elizabeth推特

韓國總統尹錫悅。   圖:番社自陸網(資料照)

韓國 K9 榴彈砲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8月4日,南韓史上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從美國發射升空。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