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今(17日)再度於中央審查卡關,確定今年底以前也無法營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抓準時間,拋出對大巨蛋「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的三大態度保證,還允諾將公開大巨蛋歷史過程,一定會讓大巨蛋舉辦棒球賽事。國民黨對手蔣萬安則酸回, 「我覺得是一個笑話!」

蔣萬安表示,陳時中提的這三大保證,其實早就已經是大家的共識,也已是現在進行式,「陳時中部長說要公開大巨蛋的歷史過程,其實他講要公開、透明,我覺得是一個笑話!請他先將「3+11」的會議紀錄還有疫苗採購的價格,很清楚對外說明!」

另就國人遭拐騙至柬埔寨事件頻傳,蔣萬安昨引述媒體報導說法,指有4,000名國人於柬埔寨失蹤。遭民進黨指控帶頭造謠。陳時中也稱,他相信不是這樣,一切以政府公告為主。

蔣萬安受訪則回應,現在有非常多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這是事實;蔡政府過去喊出新南向政策,現在卻沒有溝通管道,這當中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外交部還是必須趕快協調柬埔寨政府,盡快給予協助。

蔣萬安競選辦公室事後補充,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天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中表示 :「根據民進黨團掌握的資料,目前約有2,000多名國人在柬埔寨的行蹤不明」,但這與刑事局、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強調的「只有近120件」完全不符,呼籲民進黨先解決問題、對好數字再來說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