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出,美國軍方在當地時間 16 日測試一枚民兵 (義勇兵) 三型(Minuteman III)的洲際彈道導彈,原先預計更早試射,但為了避免台海局勢升溫,而推遲至近日。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軍方 16 日表示,當天對一枚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進行測試,該導彈先前被推遲,以避免在本月早些時候中國在台灣周邊軍演期間,與北京的緊張局勢升級。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在台灣海峽部署了數十架飛機並發射了實彈導彈。美國軍方發布聲明 :「這次試驗顯示了美國核力量的準備狀態,並為美國核威懾的殺傷力和有效性提供了信心」

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從加利福尼亞州的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發射,再入飛行器行駛了約 4,200 英里(6760 公里),落至馬紹爾群島附近的測試場。美軍透露,此前已經進行了大約 300 次此類測試,這次試射並非針對特定全球事件。

拜登政府則表示,未來幾週將繼續在台灣海峽開展例行的空中和海上行動。

部署在陸基發射井裏的美國民兵-III洲際導彈。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美國在當地時間16日發射一枚民兵三型的洲際彈道導彈。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