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詐騙手法不斷翻新,網紅「視網膜」昨(16)日晚間就在臉書發文透露,接到一通詐騙集團偽裝成銀行信託部的電話,表示自己故意和對方耗了10分鐘,更反問對方「比較喜歡香菜還是九層塔?」,最後讓詐騙集團超崩潰。

視網膜表示,對方偽裝成銀行信託部門,他表示雖然詐騙集團的手法越來越高強,不過仍被他識破,雙方耗了10分鐘,而極度討厭香菜的他還開始反問對方「妳比較喜歡香菜還是九層塔?」對方回應「比較喜歡九層塔」,於是兩人聊起「挑食」的話題,這招最後也成功將詐騙集團搞到「起肖崩潰」,對方甚至氣到罵出7字經,讓他直呼「好舒壓」。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關注,短時間就超過2.6萬人按讚,許多人紛紛笑說「沒有提到三色豆!」、「她才發現遇到肖也(瘋子)」、「問看看她是不是在柬埔寨」、「想聽錄音」。此外,視網膜也在留言區提醒,來電辨識App不一定有用,因為詐騙電話打來時,自己手機真的顯示銀行信託部。

【更多的視網膜—追蹤視網膜的IG吧!】

視網膜反問詐騙集團關於「香菜」的問題。   圖:翻攝自視網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