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被詐騙柬埔寨的案件層出不窮,吹哨者YouTuber「好棒Bump」更親自前往柬埔寨救人,而他過去曾營救一位受困於杜拜的男子,他當時透露尋求我國外交部駐杜拜辦事處協助卻受阻。對此,外交部昨(16)日表示「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讓Bump氣炸回應並宣布「詐騙解碼」系列影片永久停更。

外交部澄清指出,Bump拍片內容指控駐杜拜辦事處人員拒絕或拖延協助受困國人一事「並非事實」,強調全程記錄案情發展,希望外界查證「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Bump看到該回應後,氣得在IG限時動態回嗆「現在是為了面子講什麼話都可以是嗎?」、「說我誤導國人?所以意指我說謊囉?」、「要你們認錯很難?」認為政府應該要被人民監督,不是只要有意見陳情「就是要抹黑對方說謊」。

Bump接著表示「你們(外交部)可以找受害者出來開記者會」,提到影片原檔、機票發票、訂房訊息、對話紀錄都還留著,且絕對經得起考驗,更怒喊「你們只要再繼續他X的亂講我誤導民眾,我就每天開直播、拍影片,聯合所有力量控訴到你們下台為止!」

隨後,Bump再PO出一則限動,心寒說道「台灣2000多萬人口,我訂閱只有80萬,你們一篇新聞可以輕易毀掉我的一切跟未來。我真的受夠了」,並宣布「詐騙解碼系列永久停更」。

【更多的好棒Bump—追蹤好棒Bump的IG吧!】

外交部官網發出關於好棒Bump救援影片的相關澄清稿。   圖:翻攝外交部官網

好棒Bump看到外交部回應,氣到在IG限動痛罵。   圖:翻攝自IG/bumpbro

好棒Bump最後宣布詐騙解碼系列影片「永久停更」。   圖:翻攝自IG/bump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