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超明7月6日因立委集體收賄案遭判刑7年8個月,陳不服判決,表態上訴,且在隔日透過群組訊息向支持者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準備參選」。在相隔超過一個月,陳超明16日終於表示,自己將在19日對外宣布是否參選苗栗縣長,若陳超明確定加入戰局,苗栗將「一藍分三藍」。

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賄賂案,陳超明遭判刑7年8月,隔天喊出準備參選苗栗縣長,「請有志和有識的好朋友,準備動員。服務苗栗30年,由有錢變沒錢,由苗栗民意,決定我清白,並非由政治司法決定」。

隨後,參選苗栗縣長的話題沉寂了一個多月,陳超明近來仍持續在地方走動,並強調地方勸進聲不斷,陳超明16日向媒體表示,是否參選苗栗縣長,會在19日於臉書對外宣布。

年底苗栗縣長選戰目前已呈現大亂鬥的情況,國民黨籍議長鍾東錦挾著基層實力以及議員力挺堅決參選,與國民黨中央推出的謝福弘正面廝殺,另一方面,民進黨派出前頭份市長徐定禎,時代力量則推出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兩人在7月份菱傳媒所釋出的民調中,皆有一定的支持度,甚至領先國民黨參選人謝福弘,彼此之間差距也相當接近,不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