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6)晚間到中、永和地區參加在地市議員張維倩及市議員參選人許昭興舉辦的系列市政座談會。在立委江永昌、蘇巧慧與行政院政務顧問張瑞山陪同下,向市民報告未來的施政方向爭取服務機會。

林佳龍還在中和區座談會現場簽下市長任期「做好做滿」的承諾書,強調雙和地區文教水準高、人口密度也高,未來不但交通要便利、公共設施要完備,若當選市長,也會積極推動運動局的設立,讓市民保有健康、長輩活躍老化,提高市民生活品質。看到媽媽在中和座談會現身力挺,林佳龍相當意外也立刻上前給媽媽一個擁抱,現場爆滿的民眾,展現出中、永和區市民對林佳龍的滿滿熱情。

林佳龍說,蔡英文總統推出許多托幼、托老政策,都在他擔任台中市長任內率先提出,社會住宅也在他2014年擔任台中市長後開始規劃興建讓青年有房住,要求「三好一公道」的社宅,要地段好、品質要好、生活機能好,價格租金要公道,未來也將推動「成家基金」,讓戶口設在新北結婚的年輕人,一戶10萬元,讓他們敢結婚、住得起。

照顧長輩的部分,林佳龍也提到,老人假牙補助已經在台中、高雄、桃園、台南等地都能夠為長輩做到,只有新北市沒有,未來他也承諾當選新北市長後,讓政府來補助有需要的長輩做假牙,吃得健康、笑得漂亮。

林佳龍說,城市的進步是一場接力賽,接棒後,他會讓新北市變成國際都市,要能跟國際對話,引進產業,帶來觀光,讓城市經濟的產值可以增加,社會福利就會增加。

對於北二高中和交流道的交通,林佳龍說,過去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包括立委江永昌、蘇巧慧都非常關心,中和在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南出北出的匝道有迫切的需要,避免往板橋64號道路的車流交織,已透過公路總局了解相當可行,但是新北市府遲遲未提出可行性研究,也承諾未來當選新北市長,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簽出可行性研究的公文。

另外,林佳龍表示,南勢角興南路二段261巷往西、東的隧道打通,需35億的預算,可行性研究也在他交通部長任內通過,也將根本解決中和地區的塞車問題,未來都會加速來推動。

對於媒體詢問新北市長任期是否「做好做滿」的議題,林佳龍說,市長一任就是四年,在應徵這份市長工作時就必須向「市民老闆」說清楚。過去包括朱立倫、韓國瑜,都有在當選市長後參選總統的「前科」,曾向市民承諾會「做好做滿」的朱立倫也因此向新北市民道歉,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甚至因此遭到罷免。

林佳龍說,明天國民黨就要提名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朱立倫現在身為黨主席,對於侯友宜若競選連任,也要問朱主席是否敢以白紙黑字承諾侯友宜「做好做滿」不會中途落跑選總統。林佳龍說,他有信心自己在當選後絕對不會中途落跑。

針對媒體詢問柬埔寨受害民眾的協助,林佳龍說,無任所大使是總統透過外交部所任命的「無給職」職務,目的希望他能發揮長年以來累積在外交領域以及在印太戰略下,數位新南向的產業交流與合作,對於藍營民代要他「負責」柬埔寨的受害民眾,他認為藍營應該好好進修一下無任所大使的工作內容,不該政治消費不幸事件。

林佳龍說,這是不幸的事件,國人在國外遭受到人蛇集團的威脅逼迫,國家會全力來營救,外交管道也已進行協助,也將全力阻止未來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林佳龍到永和參加市議員參選人許昭興舉辦的系列市政座談會,現場人氣爆滿。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到永和參加市議員參選人許昭興舉辦的系列市政座談會。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到中和參加在地市議員張維倩舉辦的系列市政座談會,現場人氣爆滿。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到中和地區參加在地市議員張維倩舉辦的系列市政座談會,立委蘇巧慧陪同,龍媽也現身。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