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以高薪誘騙到國外就業的案例層出不窮,其中,以近期柬埔寨詐騙台人受苦事件受到廣泛討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 ( 16 ) 日針對此事認為,民進黨當初連詐騙犯被抓都誓言要開戰機接回來,現在竟不救受騙到海外的國人,無奈表示,若真的英明神武,安居樂業,誰會想離鄉背井?

蔡壁如點出,台灣表面看起來雖然很繁榮,號稱經濟 20 年來最好,但是基層、年輕人生活卻是愈來愈困苦,若不是如此,怎麼會「月薪 4 萬」就願意相信海外生活會比台灣好?她更直指,若能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

蔡壁如指出, 2016 詐騙犯被抓到中國時,民進黨曾表示,開戰機都要把台灣人接回來,就算是詐騙犯,只要是台灣人,都要接回來,而現在蔡政府為何如此冷血,不救被詐騙到海外的台灣人?蔡壁如表示,難道只有選舉才能讓失能、冷陌的政府熱起來嗎?

蔡壁如針對柬埔寨詐騙台人事件直指,若能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   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