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在即,桃園市長選情持續白熱化,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以「過客、為了選舉才來」,回應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妖魔說」。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元楷今(16)日發起反擊,他指出,林智堅為了要選桃園市長,來到桃園,結果被淘汰出局,才是名符其實的過客。

張善政昨(15)日將自己比喻為替桃園掃除妖魔土地公,鄭文燦隨即回應,指自己和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對土地的感情是用生命在實踐,而不是用口水,相信桃園人會知道誰是過客、誰是為了選舉才來的。

針對鄭文燦的「過客說」,何元楷今日於臉書回擊,他指出,鄭文燦這番話,句句往林智堅的痛處打。「大家都很清楚,真正的過客不就是林智堅嗎?」他強調,林智堅為了要選桃園市長,來到桃園,結果連選都沒辦法選,就被淘汰出局,才是真正名符其實的過客。

何元楷引用黃珊珊發言,「誠信至上才是真清廉、勤政、愛鄉土」,他痛批,「鄭文燦和鄭運鵬過去不斷挺堅,盲目護航林智堅,想要把黑的說成白的,如此是非不分,幫誠信破產的林智堅護航,誰會相信鄭運鵬和鄭文燦是真清廉、勤政、愛鄉土?只能說聽到鄭文燦講這種話,實在既沒說服力又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