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15)日出席活動時,自喻是土地公,希望能掃除桃園妖魔,帶給桃園鄉親福氣、繁榮。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回應,對土地的感情是用生命在實踐,不是用口水在實踐,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認為,尊重對手是民主選舉必要的修養,沒必要講別人是妖魔,讓斯文掃地。

鄭文燦今晚與鄭運鵬一同出席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交接典禮,媒體問兩人對於張善政今早自喻是土地公,要為桃園除妖魔的看法,鄭文燦指出,土地公是桃園特有的文化,密度比別的地方來的高,也因此桃園市政府舉辦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

鄭文燦表示,深根在桃園的是他跟鄭運鵬,兩人對土地的感情是用生命在實踐,而不是用口水在實踐,相信桃園人對他和鄭運鵬都是了解的,「誰是過客、誰是為了選舉才來,滿清楚的。」

鄭運鵬說,他一再強調為了選舉、為了政治不要脫離人性,張善政來到桃園,民進黨團隊從來都是祝福,沒有口出惡言,他也很少看過候選人自己自稱為神明,也不需要為了妖魔化競爭對手,把自己稱作在地的土地公。

鄭運鵬認為,尊重對手、尊敬對手都是每一個民主選舉裡面必要的修養,講別人是妖魔,讓斯文掃地,沒有必要,「正面的競爭、政策的競爭應該不是那麼難」,希望在桃園所有參選市長的候選人都有這樣的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