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蔡阿嘎和二伯育有兩子蔡桃貴、蔡波能。近日二伯帶大兒子蔡桃貴一起去工作,在出發前桃貴不斷囑咐媽媽,下班後要陪他去游泳,怎料,二伯收工後僅剩一小時泳池就要關了,但她仍信守承諾,讓網友紛紛大讚「這種家長人人羨慕!」是為人母最好的榜樣。

二伯透過IG po出和兒子桃貴的對話,表示當天帶著桃貴一起去工作的時候,就和他約定好及結束要帶他去游泳,桃貴說「我陪你去工作你下午要陪我去游泳」,二伯也相當爽快答應,還和他「打勾勾」,即便收工後時間已剩不多,但仍堅持要當說話算話的人。

她也在文中表示「回到家剩一小時也趕快陪兒子下水,不斷提醒自己要當說話算話的大人!」許多網友對此相當有感,自己小時候常被家中長輩「糊弄」,答應的事情被敷衍或不了了之,因此對二伯的「遵守承諾」相當佩服。

網友表示「守信用這個觀念真的很好耶」、「二伯真的是一個好媽媽」、「這個真的超重要的,如果有一兩次沒有做到,日後也無法再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了!」、「好窩心喔」。

【更多的二伯—追蹤二伯的IG吧!】

二伯時時提醒自己要當說話算話的大人!   圖:翻攝自二伯IG

網友紛紛大讚二伯是「信守承諾」的好媽媽。   圖:翻攝自二伯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