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未平,再有媒體人爆料,指林的論文是由其助理楊玲宜代筆,還說楊也代替林智堅去台大上課抄筆記。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15)對此表示,如果這件事屬實,那就已經不是換掉林智堅的問題而已,而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出來道歉。

張善政今出席「眷村固本啟航列車–大家來作伙‧善哥同樂會」活動,對於外界形容他是「佛系選舉」、「佛系打法」,張否認表示,自己不是佛系打法,而是一位勤走基層的參選人,最近因為展開深耕行程,很多鄉親都說他像是土地公,聆聽基層心聲,幫大家解決問題,如果真是如此,那「佛系選舉」的定義,應該就是要透過掃除妖魔,帶給桃園鄉親福氣及繁榮。也期待新的對手能用正當方式看誠信來打這場選戰。

對於外傳林智堅論文是由助理代寫,張善政說,希望對手是用正當的人格來打這場選戰,如果林的論文是由助理代筆的這件事屬實,現在就不是只有換掉林智堅而已,而是蔡英文也必需要出來道歉,而且鄭運鵬一路袒護林智堅,鄭也要出來道歉,「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事情」。

媒體問到,林智堅論文事件後,現在包括民進黨及相關側翼,也開始針對很多參選人的論文開始逐一檢視,張善政強調,任何人的論文都應該是紮紮實實的,就像他之前多次受訪時,也曾拿出自己的論文出來讓外界檢視一樣,「我對於我的論文非常非常的有信心。」

至於資深媒體人吳子嘉指前立委鄭寶清可能脫黨參選,張善政表示,鄭寶清先前在民進黨內仗義直言,不畏懼壓力,他對鄭寶清非常欽佩,「如果他要出來的話,我尊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