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屆任期將在年底屆滿,至今他仍未鬆口參選連任,今(15)日下午他到市議會施政報告時,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率黨籍議員高舉「第四屆新北市長做好做滿聲明書」,要求侯簽署承諾若當選連任,不會任內落跑;侯友宜表示,聲明書上寫的是第四屆,現在他是第三屆市長,因此不願簽名,強調自己現在是新北市長,會把握第三屆的工作任期把市政工作做好。

舉著「做好做滿」、「半途烙跑」的手舉牌,還有大大的一張聲明書要侯友宜簽名,民進黨團要侯友宜承諾第四屆市長任期會做好做滿,高喊「票投林佳龍、做好做滿,票投侯友宜、半途烙跑。」的口號,綠議員何博文則不滿表示,侯友宜連做好做滿都不敢講,過去國民黨前科歷歷,半途落跑。

議長蔣根煌在主席台上向台下的民進黨團說「你們是在給林佳龍漏氣,好像他不會當選一樣」,國民黨團也在台下喊出「感謝你們祝侯市長當選」、「民進黨宣布侯友宜當選第四屆」,民進黨議員高喊「票投林佳龍、做好做滿,票投侯友宜、半途烙跑。」的口號,綠議員何博文則不滿表示,侯友宜連做好做滿都不敢講,過去國民黨前科歷歷,半途落跑。

看著民進黨團要侯友宜承諾第四屆市長任期會做好做滿,議長蔣根煌在主席台上向台下的民進黨團說「你們是在給林佳龍漏氣,好像他不會當選一樣」,國民黨團也在台下喊出「感謝你們祝侯市長當選」、「民進黨宣布侯友宜當選第四屆」,侯則回應,謝謝議員對他的肯定。

侯友宜表示,他現在是第3屆的新北市長,會把握第3屆最後任期,好好做事,好好努力把握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