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來,飽受國際間的制裁。外媒指出,俄羅斯採購飛機零件因為制裁受阻,該國的航空公司已提出請求,希望將飛機零件拆換合法化

據俄羅斯《消息報》( Izvestia ) 今 ( 15 ) 日報導,俄羅斯航空運營協會總裁弗拉基米爾·塔松向交通部表示,接獲航空公司的請求,希望能將飛機零件拆換合法化,使飛機可以正常航行。

信中提到,俄羅斯法律未明確規範,航空業者是否能將飛機零件拆下重組,如此一來無法保證靈活管理飛機庫。塔松指出,當兩架飛機不同零件出現問題時,如果將其中一架飛機上的完好零件拆下來裝置在另一架飛機上,可以保障至少一架飛機正常飛行。此外,拆卸時可以分析零件的狀況是否合格,裝到另一架飛機後再度進行測試。

相關人員提到,早在 5 月就有一些俄羅斯航空公司拆卸飛機零件。報導指出,信中除了建議俄羅斯當局就「聯邦 2022 年許可工作特點」修改,讓飛機零件拆換合法化之外,還希望政府能夠允許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零件進行拆換。

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署 7 月召開的一場的會議有針對這項議題展開討論,擬定修改相關草案,最快預計 2023 年獲得批准。俄羅斯交通部新聞處則表示,正在研擬民用飛機適航性的草案,之後會公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