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 8 日遭聯邦調查局( FBI )探員突襲搜查佛州棕櫚灘的海湖俱樂部莊園,帶走 11 套機密文件,傳聞其中包含美國的核彈資料。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 (Rudy Giuliani) 痛批,搜查前總統住宅是史無前例的政治行為,他也怒嗆 :「如果川普當選,他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間住宅」。

美國司法部正調查川普將總統官方紀錄搬到海湖俱樂部莊園的相關事項,FBI 在 8 日突襲川普的莊園,搜索出 11 箱機密文件,部分被列為高度機密。而當時川普並不在莊園內,FBI 是持搜索票進入莊園。

川普也在社群媒體上表示,這是美國的黑暗時刻,痛批檢方瀆職、將司法系統武器化,指稱這是不希望他在 2024 年競選總統的激進左翼民主黨人的攻擊。

川普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表示,搜查前總統官邸是一種打破先例的「政治行為」,他也警告 :「如果川普當選總統,他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間住宅」。

川普2021年卸任時,幕僚從白宮搬走大批文件資料。   圖 : 翻攝自海外網(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圖,翻攝自白宮檔案臉書)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左圖,翻攝自官網)遭到聯邦調查局大批幹員搜索,讓他暴跳如雷。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