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拉雅夏日好秋祭-二寮曙光雲海音樂會及觀星活動於13、14日在二寮觀日平台登場,因適逢英仙座流星雨,台南市天文協會帶領民眾觀測星象,民眾看到難得的流星美景後,近千人一早卡位欣賞二寮仙境般的曙光雲海大景,也讓不少人直呼,「好壯觀!」「美呆了!」。

二寮日出是全台灣海拔最低的觀賞日出知名景點,也被稱為最接近城市的曙光,昨吸引千名遊客一睹這難得的大景,也因適逢英仙座流星雨達最大值,民眾先是觀看一顆接著一顆的流星,接著迎接第一道曙光,讓不少民眾直呼「很值得!」。

不過雖「西拉雅夏日好秋祭」三大主活動已結束,但「旅遊鐵三角」串聯抽獎活動將持續到10月2日,活動期間至二寮觀日平台、玉井吃冰一條街或關子嶺大成殿等任一活動地點,以創意拍出最「Chill」姿勢的照片,搭配至指定店家消費與合影,並上傳至活動專屬貼文,即可參與月月抽iPhone活動,更多詳細資訊可至「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許多民眾前來觀賞最低海拔的二寮日出雲海。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