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台灣位於高壓邊緣,南方水氣稍增,因此晴朗炎熱,且有午後局部雷陣雨。今(15)日和明(16)日午後雷陣雨的區域為中南部、大台北、各地山區,但週三至週五雨區就會擴大,全台都需注意午後雷陣雨,一直到週末才會減緩。

根據氣象局的一週天氣預報,受到高壓邊緣的影響,南方水氣下週稍增,各地高溫炎熱,並有下午後雷陣雨的機率發生​,西半部(中南部)清晨亦有零星雨,有東南部局部短暫陣雨。

在午後雷陣雨的部分,今日和明日上午各地天氣晴朗,但是下午大台北、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週三至週五午後雷陣雨區域擴大至西半部平地,東南部水氣增多,因此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一直到週末水氣會減少,風向會轉南偏西南。

最後氣象局提醒,沒下雨時很熱,要注意中暑風險,而午後雷陣雨易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天氣,出門記得留意天氣狀況,攜帶雨具。

一週天氣預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