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指出,台灣多數民眾並不希望與中國發生任何形式的衝突。因此他認為夏立言在兩岸最危險的時刻訪中是正確的事,而他也百分之百的支持。

連勝文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只有三個贏家:共產黨、民進黨與裴洛西本人,但最大輸家卻是無辜的台灣民眾。針對國民黨率團訪中,他認為,就是因為民進黨無法保障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與維護中小企業、漁民的權益,「所以只能靠國民黨來救,這也是國民黨在兩岸這二十年中最危險的時刻,能為台灣人民所做的最大貢獻!」

「有人說時機不宜,那請問何時為好時機?」連勝文認為,雖民進黨口口聲聲說希望和對岸溝通、對話,「但兩岸政府高層間完全沒有任何對話管道,連對岸的基層都不理民進黨,所以民進黨到底要跟誰對話?」

「這本來就是一件令人極度困惑與不解的事,但誰能出來解決這些問題?」連勝文質疑,難道在衝突中,台灣農漁民與中小企業只能哭訴無門?若等共軍登台才對話叫投降;等飛彈打來造成軍民死傷叫乞和。

連勝文指出,民進黨連與對岸間的事務性協商都是已讀不回,而國民黨若明有能力能替台灣民眾爭取權益,卻不作為任由民進黨與共產黨對撞,讓台灣人受傷,那民眾又為何需要支持國民黨?

連勝文認為,以他過去十幾年的經驗而言,此次兩岸衝突是二十多年來最恐怖也最接近戰爭爆發的一次,只要有「一隻孤狼」按錯一個鈕,兩岸間的戰爭就會全面爆發,更進而衝擊亞太地區穩定和平。因此,兩岸間若有機會溝通,國民黨一定要主動去爭取,「這是為了台灣人民而不是為了自己!」

「所謂『正確的時機』,到底是配合政治人物的需求,還是配合台灣老百姓的需求?」連勝文強調,若國民黨在台灣最危險的時刻不挺身而出幫助台灣人,只會學民進黨打嘴砲,未來無法說服民眾,國民黨才是唯一能以實際行動帶給台灣和平尊嚴與安全保障的政黨。若民眾只想用鍵盤向對岸政客嗆聲,「那繼續支持民進黨就好,幹嘛還要國民黨?」

「我們不做誰來做?現在不做何時做?」連勝文指出,國民黨是台灣現在唯一能與中國溝通的管道。因此國民黨選擇在最困難的時刻,去為台灣人做最困難的工作,是絕對正確的,沒有理由畏縮,也不需要配合綠營鷹犬及打手的嘴砲而起舞。

連勝文強調,既然是做對的事,就應理直氣壯告訴台灣人為何必須在這個時刻努力,「面對外界的攻擊,我們決沒有理由低頭!保護台灣人生命的安全與尊嚴,維持台海和平,區域穩定,這正是國民黨對台灣,最重要的價值!」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敏感時刻訪問中國,引起外界撻伐。   圖:新頭殼資料照(資料照)

連勝文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