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雲林同鄉會今天(14日)晚間在板橋果菜市場舉辦第5屆第3次會員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先後到場拚人氣,兩人分別表白南部囝仔、雲林子弟,都獲熱烈歡迎。來自嘉義的侯友宜期盼大家秉持南部小孩認真努力有骨氣的精神,一起向前走;林佳龍除強調自己是雲林子弟,再次呼籲侯友宜與他公開辯論,勿再閃躲,並炮轟侯友宜說「把市政做好,就是最好的辯論」,根本是話術、詭辯。

雲林同鄉會是新北市實力非常堅強的同鄉會組織,今晚召開會員大會,安排侯友宜先到場,周勝考等多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及戴湘儀等市議員參選人陪同,連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李婉鈺都一起上台,侯友宜向會員們90度鞠躬並表示,自己從南部北上打拚,與雲林鄉親相聚感到格外親切,感謝雲林鄉親在他當新北市長任職期間給予支持與肯定,讓他能夠以南部孩子勤儉、認真、不忘本的理念持續為新北市及北上的南部鄉親們服務。

侯友宜也談到近年來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積極改善板橋湳仔溝污水問題、打造府中雙城,讓板橋居民安居樂業,他也期許未來能夠將新北市打造成為大台北的中心,讓北北基桃共榮共好,也讓新北市日漸繁榮、邁向國際。

媒體聯訪時,侯友宜表示,他們都是同樣從雲林、嘉義中南部來台北打拚的兄弟姐妹,同樣下港人的精神,認真打拚,為這塊土地來奉獻。至於行程與林佳龍錯開一事,他表示,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

侯友宜致詞後緊接著逐桌致意後離去沒多久,林佳龍也由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等黨籍民代陪同到場,現場也獲熱烈歡迎,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李婉鈺也一路緊隨。林佳龍同樣以90度鞠躬向會員們致敬,他除了呼籲大家11月26號一定要出門投票,也承諾未來當選,一定會用一生累積的學業、經驗,最寶貴的能力,替新北市民做一個真正的新北大翻新。

林佳龍致詞表示,他要對雲林人對社會的參與和貢獻表達感謝,強調身為雲林子弟的驕傲,也介紹此次「新北大翻新」的競選團隊的張宏陸、蘇巧慧、羅致政三位副主委,以及現場一起參與的議員,林佳龍同時也承諾未來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成立運動局。他強調,自己在擔任台中市長就成立了運動局,重視運動、重視大家的健康,他絕對不會空口說白話,如果當選,新北市四百萬人,一定會有一個運動局。

他打趣說,新北市雲林人將近80萬人,過去近70年來,從台北縣到現在升格新北市,民選的縣市長中,有嘉義人、桃園人、高雄人、屏東人都當過了,這次交給新北市最多鄉親的雲林子弟林佳龍。他也強調,蔡總統第一次選舉就是在新北,這次蔡總統提名徵召他,就是因為很看重雲林人,大家不要給他漏氣,「這是70年來第一戰,大家一定要團結用選票給他一個機會,讓雲林子弟來為新北市民服務。」

林佳龍也以蔡英文總統的政績為例說,蔡英文是歷史上對新北建設最多的總統,如果有一個民進黨籍的新北市長,未來「中央地方一條龍,新北建設一定通。」他也補充呼籲,小英總統做得好是因立院過半,法案、預算都會過,希望大家也能一起支持參選的黨籍議員,佳龍當母雞也讓小雞過半,讓他們可以好好用四年讓新北升格又升級。

他表示,他會說要讓新北升格又升級是有根據的,因為根據社會福利預算,新北市六都人均社會福利預算倒數第一,他舉例,桃園65歲以上長輩裝假牙,基隆也有,他在台中市也做了,新北市也一定要可以補助假牙,不能再等四年。

林佳龍在媒體聯訪時,針對侯友宜說「把市政做好,就是最好的辯論」批評說,這是話術、詭辯。他強調,「市政歸市政,辯論歸辯論,不要再迴避!」侯市長長期以來都一直閃躲、跳針,他是很誠懇希望跟侯市長就市政來討論、對話,透過精采的辯論或討論,展現大家最好的一面,良性競爭,讓市民可以做一個選擇,這才是市民之福。

他呼籲,侯市長不要再訴諸那種跳針式的官腔官調,大家都看不下去。侯市長已經執政12年了,8年的副市長,4年的市長,難道沒有政績,可以跟新北市民報告嗎?對於挑戰者提出來的問題,像是會不會中途落跑選總統?65歲長輩補助假牙贊不贊成?這些重大的公共政策,他都不用回答嗎?

林佳龍強調,希望侯市長能夠不要再逃避,要有信心,因為閃躲,媒體還是會追著他問,不如兩個站在一起,讓大家問個都能夠滿意的時候,面對辯論自己,已經隨時做好準備,就等侯市長。





侯友宜由周勝考等黨籍民代陪同出席板橋區雲林同鄉會會員大會,向會員們90度鞠躬致敬。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身為雲林子弟的林佳龍參加板橋區雲林同鄉會會員大會,受到熱情歡迎。   

林佳龍由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右一)等黨籍從政同志陪同,熱情參加板橋區雲林同鄉會會員大會。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