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網友爆料其在職專班論文有不當引用情形。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昨(13)日爆料,他稱自己向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檢舉蔡壁如論文一事後,竟收到一封疑似「內部信」的不明郵件,內容提到自己「已被罷免不是議員」,經查後該帳號更曾發布過統戰影片等,讓他直呼不解。對此,德明科大今(14)天發布聲明,澄清該不明身分寄件者非使用校件帳號,敬請各界勿散播不實資訊。

王浩宇於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已向德明科大檢舉該校畢業生蔡壁如之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請校方召開學術委員會審議,不料,他而後收到一封疑似是「內部信」,內容更稱自己已被罷免非議員,讓他氣得直呼,「內部信都能亂發,大家會對這種學校的學術品質有什麼期待嗎?」。

針對王浩宇先前指控「明明已經檢舉還說沒有收到」的指控,德明科大稍早發布聲明稿澄清指出,教務處當日隨後收到王浩宇先生的檢舉信件,並依「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已啟動相關審理事宜。

另外,德明科大表示,王浩宇所收到來自於MogenSong([email protected])信件一事,經學校查證:首先該不明身分之寄件者使用的是非該校件帳號;再者,王浩宇寄予德明的檢舉信件僅限教務長、院長、系主在、指導教授知悉,並未轉寄給校內任何教職員,故無所謂德明教職員email回覆院長之情事。

德明科大表示,該不明身分之寄件者使用的是非該校件帳號;再者,王浩宇的信件僅限教務長、院長、系主在、指導教授知悉,並未轉寄給校內任何教職員。   圖:擷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