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日前於我國周遭海域舉行為期7天的「環島式」實彈軍演,被視為數十年來最強力的對台示警。 今(14)日正值中華民國空軍節,總統蔡英文於臉書發文感謝過去所有捍衛家園的空軍戰士,也向正在執行勤務的每一位空軍戰士致敬。

為紀念八一四杭州筧橋空戰痛殲日軍締造勝利,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下令往後每年8月14為空軍節。

蔡英文指出,捍衛領空是空軍的職責和使命,從過去到現在,我們國家的領空都是由一群不分晝夜、堅守崗位的第一線空軍弟兄姊妹守護著。

而針對日前中共猶如另起「台海危機」般大規模實彈軍演,蔡英文表示,第一線的空軍弟兄姊妹面對中國軍機侵擾,不分日夜,隨時待命升空,前幾天,自己也特地到空軍作戰指揮部,透過視訊的方式,為各飛行聯隊加油打氣。

蔡英文強調,轟隆隆的引擎聲,就是「國軍守護民主自由的聲音」,並表示不只是空軍,全體國軍部隊也一樣,片刻都沒有鬆懈,全力加強戒備,守護國家安全。她於文末感性呼籲,全體國民一起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為國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