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昨 ( 13 ) 日在臉書稱自己幫助過緊急遇上困難的吳宗憲,但他順利過關後,連一聲謝謝也都沒說,偶然相遇也裝作不認識,「所以人性有時是陰暗的」。對此,吳宗憲今 ( 14 ) 日也在臉書上傳「給蔡正元委員的公開信」,並強調「我這個人就是裝不了!」

蔡正元說,「幫助過緊急遇上困難的吳宗憲,蔡委員與吳宗憲素昧平生,但也出手幫忙。他順利過關後,連一聲謝謝也都沒說,偶然相遇也裝作不認識,蔡委員見怪不怪。所以人性有時是陰暗的,從事救援工作就要有這種認知」

對此,吳宗憲表示,「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路見不平,更要拔刀相助,有正義感的人也都應該如此!更何況是為民喉舌、為民服務的民意代表⋯⋯。只是讓委員有這樣子不舒服的感覺⋯⋯我就先說聲抱歉!也接受我遲來的感謝!但演藝圈比我好相處的人應該不多了⋯雖然我不是民意代表,但是我也樂於助人!不同範疇,就讓不同領域的高手來互相幫助!」

吳宗憲強調,「我這個人就是裝不了!是朋友,可以淡如水,也可以患難見真情!但也總要『日久』吧!『見真情』,就是因為累積而來…這就是所謂的人脈存摺啊!」

他也懷疑此篇文章是蔡正元的小編發文,並直言「你真的該換工作了!你的格局實在小到嚇人!在任何一個民意代表和選民之間,如果需要拘泥這些形式的話;那我們每天就忙著鞠躬敬禮就好了!還是需要什麼樣的對價關係呢?這些真的不是什麼人性陰暗面,蔡委員應該趕快把你送走,可能會好一些!為民喉舌應該要當作是天職才對!圈圈叉叉一堆,還要發文?」

吳宗憲要蔡正元趕快出來說明這篇文章究竟是不是自己寫的,否則長久以來的熱心服務形象,可能會被一篇文章一筆勾銷,他直呼「太可惜了!」

吳宗憲懷疑一篇提到他的臉書文章是蔡正元的小編發文,反而會將蔡的形象一筆勾銷。   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蔡正元昨(13)日發文稱援助過吳宗憲,卻沒收到感謝,所以人性有時是陰暗的。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