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4)日表示,希望未來能在新北市府成立「運動局」,就像他過去在台中市長任內設立「運動局」,全面推動體育。針對外傳國民黨17日將提名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林佳龍則提醒「這個契約是四年一任」、「不要中途落跑」,希望政治人物要面對民意、不要迴避。

林佳龍上午前往樹林鹿角溪壘球場出席超級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擔任開球打擊嘉賓,為錦標賽擊出好球。林佳龍致詞時指出,希望未來能在新北市府成立「運動局」,並搭配去年通過的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邀請民間、企業一同挹注資源、培養運動人才,就像他過去在台中市長任內設立運動局,全面推動體育。

今天參與慢壘運動,林佳龍也笑說,自己過去結合台中義警消、喜愛慢壘的朋友成立「台中龍隊」,至今已經十多年,「還得過總統盃冠軍」,而新北市有許多的河川高灘地能夠好好整理,作為慢壘、棒球運動場地,並透過周邊軟硬體設施、進出交通環境的提升推廣慢壘運動。林佳龍認為,新北市應該在人才、場館、預算上持續增加,包括增設國民運動中心、舉辦大型國際運動賽事等,加上成立運動局整合各項資源,全面推動體育。

媒體問及侯友宜臉書貼出和 AIT 處長孫曉雅同台的照片,林佳龍表示,盼以城市來推動台灣外交,舉辦觀光旅遊的節慶文化活動大家都很喜愛,尤其能邀請駐台大使、代表共同參與,是很好的宣傳,「更重要是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到新北」,林佳龍也說,新北是台灣最大城市,可推廣城市外交,與駐台代表見面是正常的事情。

針對外傳下週三(17日)國民黨將提名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林佳龍則回應「如果是正式提名,我當然要恭喜他」。林佳龍也說,希望侯友宜能夠承諾,因為參與2022 新北市長「這個契約是四年一任」、「不要中途落跑」,這是市民所關心的,也希望政治人物要面對民意、不要迴避。

林佳龍今(14)天上午前往樹林鹿角溪壘球場出席超級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擔任開球打擊嘉賓,為錦標賽擊出好球。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針對外傳國民黨17日將提名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林佳龍希望他能夠承諾,因為新北市長「這個契約是四年一任」、「不要中途落跑」。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媒體問及侯友宜臉書貼出和 AIT 處長孫曉雅同台的照片,林佳龍則指出新北是台灣最大城市,可推廣城市外交,與駐台代表見面是正常的事情。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