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 ( 14 ) 日在銘傳路口掛上「為下一代找答案」看板,號召大家一起為年底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下同意的一票。

謝國樑不只掛大看板力挺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更在臉書發文表示,18 歲公民權是國際趨勢,現今社會結構跟資訊傳遞效率,跟當年制訂 20 歲為成年的時空背景大相逕庭。謝國樑補充,在台灣年滿 18 歲必須負完全刑責、可以結婚、服兵役及納稅,唯獨投票要等到 20 歲,而鄰近的幾個國家如日本與韓國,都在這幾年將投票年齡下修至 18 歲,這也是國際上的趨勢。

謝國樑認為,現在的青少年有許多機會接觸、甚至參與公共事務,不乏有正在就讀高中的學生,對市政的想法都非常成熟,如果 18 歲公民權能修憲成功,高中能導入更多的公民意識教育 ,對於台灣民主都將會邁向更成熟的階段。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已經走到公民複決階段,有效同意票必須超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也就是要有超過 965 萬張同意票才能正式修憲成功。謝國樑希望大家能重視此議題,為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投下同意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