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代表國民黨再度征戰新北選區,不過,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批評沒有「城市外交」。侯友宜回應會「實質外交」,侯昨 ( 13 ) 日也在臉書上傳與美國在台協會 ( AIT ) 處長孫曉雅 ( Sandra Oudkirk ) 的合照。對此,林佳龍今(14)日表示,和駐台代表見面僅為個人層次,希望以城市推動台灣外交。

侯友宜昨日分享,「上週在瑞芳的礦山藝術季『鎏金時尚夜』我特別邀請一位神秘貴賓,美國在台協會 AIT 孫曉雅處長 ,用文化藝術交朋友,將新北之美介紹給國際友人」,他感謝孫曉雅到場支持台灣在地的藝術工作者,讓台灣的軟實力可以被國際看見。

侯友宜此舉被外界視為回擊林佳龍的批評。林佳龍今日出席超級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開球,他強調,城市的外交就是建立姊妹城市,而新北身為全台灣最大城市,外交方面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可以多舉辦相關的觀光旅遊、節慶、文化活動。林佳龍受訪指出,自己擔任交通部長時,也和侯友宜合作推廣北海岸觀光。

林佳龍表示,駐台代表常見面是很正常的事情,但這是個人層次,希望推動城市外交,邀集駐台大使、代表都是很好的宣傳,更重要是能吸引國際觀光客到新北市。

侯友宜上傳和美國在台協會 ( AIT ) 處長孫曉雅(右五)出席活動的合照。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