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風波延燒,憂心衝擊選情,12 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林智堅昨(13)日自稱是先發投手傷退,由王牌中繼鄭運鵬上場,而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是在等著四壞球的保送。對此,張善政今(14)日回嗆,如果民進黨派出來的是很糟糕的投手,會投四壞球,那也沒辦法。

張善政今日上午出席在桃園區景福宮舉辦的桃園 2022 成年禮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記者問及林智堅昨天說自己是先發投手,而張善政在等著四壞球的保送。

張善政回應,「如果民進黨派出來投手是很糟糕的投手,會投四壞球,那我們也沒辦法」,林智堅自視為先發投手,可是非常遺憾,這名先發投手已經偷服禁藥被驅逐出場了。

對於媒體提問,希望選戰對手是前立委鄭寶清還是鄭運鵬,張善政表示,桃園市民自己心裡都有一把尺,也有智慧。這兩位朋友,一位是一直袒護抄襲,一位是不畏懼黨內的壓力仗義直言,誰比較好,相信桃園鄉親看得非常清楚。

被問及近期民調顯示與鄭運鵬平盤的情況,張善政強調,民調會當做參考,團隊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一步往前走,把基層的關係打好,傾聽基層鄉親的聲音,接著一步步走向勝利。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3日說,自己是先發投手,而張善政在等著四壞球的保送。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