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身陷論文抄襲風波,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改由一路替他護航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對此,民眾黨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14)日批評,民進黨桃園市長選舉換人參選,最終還是由總統蔡英文欽點,將象徵民主的初選機制整個丟到垃圾桶,直言民進黨倡導的民主理念已經蕩然無存。

賴香伶表示,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最後還是採取由蔡英文欽點,沒收民主的作法實在是太明顯,一開始徵召林智堅從新竹跑來桃園選舉,宣稱新竹經驗、桃園實現,當時大家就質疑,林智堅的行政範圍和專業能力,真的會比在地的民進黨參選人好嗎?

賴香伶指出,大家一開始就質疑民進黨沒有初選,到近期因論文門事件「換堅」,改由鄭運鵬上場,相信在地反對的聲音還是非常大,針對民主、初選的機制,「民進黨政府整個丟到垃圾桶去」。這樣的結果不僅不尊重桃園市民,民進黨民主初選的理念價值也蕩然無存,她也要為桃園市民發聲抱屈。

賴香伶呼籲,希望大家選一個最接地氣、最願意提出專業意見的人選,由她擔任桃園市長,才是最合乎民主價值,也代表願意超越藍綠,給市民最好的政見和承擔。